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相关新闻 > 正文

相关新闻

2021年度陕西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30 14:45:00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下午,2021年度陕西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第八组组长范爱玲、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一行七人莅临我校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以及档案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范爱玲组长对本次省级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熊冬梅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检查是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促进,将全力配合检查组做好检查工作。会上,党政办档案室主任曹沛,就我校档案室的概况、馆藏建设、数字化建设、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档案编沿与宣传、档案收集、安全管理等八个方面,对学校的档案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随后,检查组全体成员在党政办副主任张雨新的陪同下对我校档案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查看了学校档案管理相关资料,并就各项档案执法情况与档案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检查结果,对学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指出:领导重视、规划制度齐全是档案管理的保障,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信息化建设在软、硬件方面,成绩显著,数字化率达80%;档案编沿取得了一定成绩,有了良好开端; “十四运”、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档案收集齐全、规范。今后要按照《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27号令)抓好落实各项任务,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依法治档水平。

熊冬梅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检查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做出表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档案法》的学习,提高档案法制意识;加强专业化、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学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挖掘校史资源,用史育人,使档案走进师生。(供稿:曹沛 审稿:张雨新 供图:张鑫)

熊冬梅副书记在2021年度陕西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会议上致欢迎辞

陕西省档案局信息处二级调研员范爱玲宣读《陕西省省级单位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告知书[2021]第27号》

Copyright©2021 www.xiyi.edu.cn   地址: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图书馆六楼北

电话:029-86177365   邮箱:xyda86177365@xiyi.edu.cn